close

DSC03796  
  

麵麵是一隻很有個性的小貓咪. 以前包包在的時候我總會對包包說: 包包, 我好想認識小時候的你喔! 你的小時候是什麼樣子, 你的個性是像現在這樣嗎? 

天主憐憫, 讓我遇見了小麵. 麵麵的個性很活潑, 他很像自得其樂, 會自己找玩具玩, 叼著玩具上樓下樓. 有時會叼著玩具到我們面前要我們跟他玩. 他最愛和爸爸玩fetch. 早上他起得早, 他會叼玩具到我們的床上自己玩, 或是我做飯的時候叼來我腳邊玩, 就像個小孩子一樣. 他的叫聲很好聽, 餅餅和餃餃也都很疼他. 說他有個性但他又很乖, 不像餅餅小時候皮起來想打他屁股. 麵麵因為長毛的關係很怕熱, 長毛容易打結也常需要洗澡和梳理, 他都欣然接受. 熱的時候會躺在電風扇前吹風或磁磚地上涼快.

有天家裡進來一隻蒼蠅, 麵麵追得整個屋子跑來跑去, 餅餅看不過去從貓樹上下來幫他, 兩兄弟就以廚房和客廳中間的落地窗為界, 餅餅負青廚房, 麵麵負責客廳. 我就坐在客廳沙發上觀看他們的捕蠅實境秀. 中間他們時而休息, 時而追捕, 那隻蒼蠅居然才幾個小時不停的飛來飛去就累死在窗戶旁, 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我以為蒼蠅耐力很好. 兩兄弟看著蒼蠅翻肚抖腿吐出最後一口氣就各自在沙發上選一角落午睡了...這就是我可愛的boys.

爸爸昨天抱著麵麵說: 麵麵, 你跟包包好像喔! 媽媽都怪爸爸不常抱你, 只要爸爸靠近你或多看你一眼, 你就好高興的呼嚕. 爸爸在桌上抱餅餅, 你就繞著爸爸的腿, 抱著爸爸的腿打滾, 你真的好可愛. 你也喜歡吃包包喜歡吃的東西, 連吃東西的樣子也好像, 所以爸爸好怕愛你, 因為愛你會心碎, 會怕你有天像包包一樣讓爸爸這麼愛你卻還是離開爸爸. 沒有了你們, 爸爸再也不養貓了.

靈魂能夠複製嗎? 麵麵真的跟包包很像, 像到有時候麵麵看著我, 或是我看著麵麵的時候, 像是和包包對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