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遇上西雅圖是一部中國電影, 由湯唯主演. 已經很久沒看這這麼好看寫實的輕鬆喜劇了. 這部電影主要描寫一個年輕的未婚媽媽來美生日的浪漫愛情故事.

電影裡的湯唯一開始穿得金光閃閃, 一句英文也不會地來到美國西雅圖, 準備入住月子中心待產. 本來我對月子中心不是很清楚是怎麼回事. 之前還不確定家人會來幫我坐月子前曾有不少人建議我去住月子中心. 但殊不知美國的月子中心沒有一間是合法的, 美國什麼都要執照, 光是月子中心要有護士, 要有廚師, 又有這麼多人入住, 飯店, 消防....拉里拉雜執照一堆. 對中國人來說坐個月子哪有這麼麻煩, 所以大家都暗著來, 不用報稅, 荷包賺得飽飽的. 而住的地方呢不是公寓就是一般民宅, 根本不像台灣的那麼專業, 像是醫院或飯店一樣, 雖然我也不太了瞭解台灣的月子中心合法性如何. 但我至少知道美國這裡就是住這樣的地方, 像電影裡演的一樣, 房東也只是一般人在煮吃的給你. 好一點的說是有醫生為你開方調理(我是不相信啦).

不是說我家住豪宅, 但至少我的家就是我親手打理出來的舒適環境, 我的房間肯定不比外頭任何一家月子中心差, 而且沒有其他人和我住, 我還可以隨時看見我心愛小貓貓, 但又有人說啦, 月子中心有人煮給你吃幫你顧小孩. 那既然我要住自己的家, 找月嫂就好啦! 說到月嫂又是一個問題. 我家不是在華人區, 要找個月嫂就要住在我家(怪怪的不喜歡), 而這裡大部份都是大陸月嫂(我是歹灣狼吃不慣吧!), 這裡月嫂也不是24小時待命, 就算住家裡也是上班八小時..那我幹嘛..還好還好最後三姐要從台灣來幫我坐月子, 這才放下我心中大石. 媽媽也才放心. 還是要自己人啦.

有些離題了...像湯唯演的這個角色在我去產檢的時候還真的遇到過類似的人, 大陸的有錢太太(我確定比我年輕很多)真的全身名牌, 但搭配起來就是一個土, 那天我看到的不像湯唯金光閃閃, 她是全身綠得像棵還沒裝飾的聖誕樹. 大陸人很愛互相攀談, 尤其是來美坐月子心得, 什麼都聊, 內容就比來比去, 說話也冷嘲熱諷的. 那個像湯唯角色的女生也不是知道是頭腦有問題還是太嫰, 人家在損她她都聽不懂, 還一直講, 我和詹姆士在一旁聽了都覺得她好可憐, 那一群大肚婆沒一個看得起她, 她還當她們好姐妹訴心事...慘. 我想來美國生小孩的理由百百種, 但是真的有必要遠渡重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