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產檢的時候碰到一對大陸夫妻,在車上的時候我和詹姆士還在聊他們,因為我們向來沒有和其他人在診所攀談的習慣,聽他們說這是他們最後一次產檢,兩個人離開診所時開心地和每個人說再見,孩子即將出生了而笑容滿面,和其他大陸來生產的媽媽很不一樣,雖然只碰過他們兩次但都是夫婦一起來,對醫生護士說話也很有禮貌很客氣。沒想到看診後去參觀生產醫院也在醫院門口遇見他們。這次我們主動用中文打了招呼,才知道他們不會說英文也不知道美國生產醫院要事先登記,所以他們只是在醫院外面看看就要走了。我們便邀請他們和我們一起進去參觀母嬰專區並且翻譯給他們聽。


相逢自是有緣,他們肚子裡的女兒中文名和英文名發音一樣,因為出生在這個天使城,所以取名為安琪Angel小天使。我們的小敬Jean也是中英文名發音一樣。聊得投緣才知道他們從重慶來,和我移民天國的老爸同為四川人。我很開心小敬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就懂得引領著爸爸媽媽去幫助外鄉人,尤其是外公的老鄉。


一周後,小安琪正式亮相了!去看一個只見過兩次面的人的北鼻是一個很奇妙的經驗,當我們看著小安琪,小敬突然動了兩下像是在跟她的朋友打招呼,小安琪一直乖乖的睡著,我們離去時她卻哭了起來,我跟她說阿姨給妳一個祝福,願天主降福妳健康平安長大,我們再來看妳。沒想到這時的她居然停止哭泣還努力睜開眼睛看我。


回到家裡打開他們送我這個老鄉的四川調料,麻辣味道撲鼻而來,口水自動加強分泌,青碎剁椒小小一瓶名為飯遭殃,一點點就可以讓你吃好多飯,飯都怕它。我們試吃了一點,名符其實!但詹姆士說這應該叫身材遭殃,因為又香又麻又辣真的一點點就可以吃很多飯。


味覺是很深很遠很長久的一個記憶,很多東西即使是淺嚐或只是嚐過一次,配合著人事物,不管過得再久都不會忘記反而勾起一連串的回憶。一口飯遭殃讓我的眼眶也冒汗了…走了13年的老爸,我原以為早就模糊的臉和聲音鄉音都清楚地浮現了,飯遭殃帶給我的是回憶遭殃,嘴裡嚐到麻辣香鹹,心裡嚐到卻是苦澀酸甜,和電影食神裡的黯然銷魂飯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們始終相信這世界上沒有一連串的機緣巧合,只有造物主精心巧妙的安排,人事時地物的出現永遠是對的。感謝主讓我在這時候遇見他們,讓我在此刻感受到永遠愛著我的老爸,他沒有忘記我,我也不會忘記他給我的長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