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布蕾 

這個巧克力布蕾對我來說真的是超甜的啦!如果不配上無糖的鮮奶油或是甜度比較低的水果一起吃, 吃起來真的甜得有點受不了, 不曉得是我用錯巧克力還是我沒那麼愛巧克力的緣故, 所以我還是貼原食譜上來好了!!

原始譜是用純的黑巧克力, 無糖的!! 可是我的點心材料櫃裡只有半糖的, 不過我覺得我的半糖巧克力還是偏甜, 所以以後還是乖乖用黑巧克力來做甜心, 搞什麼semi-sweet 嘛..還是too sweet.

 

食材和作法:

1. 將烤箱預熱至160度C/300度F. 在杯模裡放上1大匙糖後用噴槍焦化(沒有噴槍可省略這個步驟)

2. 取一小鍋, 在鍋中放入1杯(250c.c)鮮奶油+無糖黑巧克力55g隔水加熱融化拌勻, 再加入糖100-105g拌勻備用.

3. 取一小鍋放入2顆蛋黃+1小撮鹽+香草精1/2茶匙+1小撮肉桂粉攪拌均勻.

4. 將微溫的作法2分成3次徐徐沖入作法3中拌勻, 在模杯裡抹上薄油(可省略)後將布蕾液過篩至模型杯裡. 將模型杯放入烤盤中, 並在烤盤裡注入滾水, 水位要在模型杯的一半.

5.  然後送進烤箱, 隔水蒸烤約35-45分鐘, 此時搖晃模型杯, 杯中布蕾有點晃動即可出爐. 出爐不要馬上將布蕾離開熱水, 待水涼了再拿出來冰冰箱. 這個步驟是讓烤盤的熱水溫度慢慢再熟成布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