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寵物店裡看到近期的貓雜誌在介紹最受歡迎的居家寵物貓前7名, 我們家的波斯和異國短毛都名列前矛. 尤其是波斯是第一名最受歡迎的貓種, 年年如此. 報導上說波斯適合單身或沒有孩子的伴侶飼養, 因為牠們個性安靜, 溫和, 黏人, 喜歡受到飼主全心全意的關注並回報以滿滿的愛, 他們美麗的長披毛和小扁鼻都需要飼主經常的打理和照顧, 所以當飼主的環境改變, 比如說有新的寵物或小孩, 牠們容易覺得失寵而心情低落. 這讓我想起我的包包, 包包就是這樣, 剛帶餅餅回家的時候他躲在桌子底下臭臉好多天, 等他接受了改變, 我們又回到有愛的一家人.

以前沒懷孕的時候, 因為結婚多年, 所以聽到不少人跟我說養貓不易懷孕. 終於有了身孕之後又有人跟我說, 你不該養貓, 貓的細菌很多, 又會讓孩子過敏, 你該把貓送走. 當然說這些話的人家裡都沒有寵物, 以前我聽到會覺得很生氣, 這人怎麼會這麼沒常識, 沒知識, 沒水準. 現在不會了, 很多人對貓有誤解, 他們天生帶有原罪, 好像狗就是人類天生的好朋友不會讓人過敏, 但貓很邪又抓老鼠啊小鳥呀什麼的細菌一堆. 我的臉書上專業級貓友很多, 我不敢亂說, 但就我知道的來說, 貓這種戀家的動物忠心程度不輸給狗, 也沒有狗的破壞力大. 如果重視居家清潔, 過敏原自然減少. 我就是個過敏體質的人, 我知道大部份的過敏體質是遺傳, 我對毛過敏, 不管是狗毛還是貓毛, 但是我很喜歡小狗小貓, 所以我盡我所能把家裡打掃乾淨, 但懶惰的時候家裡還是有貓毛會讓我不舒服, 但這不影響我愛牠們想養牠們的心意. 而且我的貓都是來自於合格的貓舍, 貓咪沒有遺傳疾病, 能帶回家也都是夠大, 喝完貓媽媽的營養貓奶, 打過驅蟲和預防針, 他們都養在家裡不出門, 定期幫他們美容梳理修指甲, 上完厠所會到我面前翹屁屁擦屁股, 他們很乾淨!!到底哪裡會傷到我和我的小孩??!!

狐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生活裡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尤其是現在更容易覺得疲累, 很多事都幫不上忙, 比如說彎腰, 坐在地上要站起來, 擦地板, 拿重的東西, 清貓砂....等.

昨天餅餅又尿不出來了, 雖然他每次不舒服都不會影響他的食慾和活動力, 但是這次尿不出來拼命哇哇叫真的很可憐, 餃餃和麵麵都不敢接近他, 我和詹姆士一整晚都守著他, 想辦法幫忙他, 他不舒服會躲到床底下, 怕他躲在床下滴尿, 我也幫不上詹姆士把餅餅從床下趕出來或去攔截他. 中間還累得醒醒睡睡, 今天一大早診所開門就趕快帶他去看醫生, 順便也帶餃餃去.

狐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次產檢的時候碰到一對大陸夫妻,在車上的時候我和詹姆士還在聊他們,因為我們向來沒有和其他人在診所攀談的習慣,聽他們說這是他們最後一次產檢,兩個人離開診所時開心地和每個人說再見,孩子即將出生了而笑容滿面,和其他大陸來生產的媽媽很不一樣,雖然只碰過他們兩次但都是夫婦一起來,對醫生護士說話也很有禮貌很客氣。沒想到看診後去參觀生產醫院也在醫院門口遇見他們。這次我們主動用中文打了招呼,才知道他們不會說英文也不知道美國生產醫院要事先登記,所以他們只是在醫院外面看看就要走了。我們便邀請他們和我們一起進去參觀母嬰專區並且翻譯給他們聽。


狐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昨晚折騰一整夜讓餅餅分三次尿完他的晶晶尿後,今天給他一整天濕糧。平常他們一天我給兩餐,早乾晚濕。今天早上給餅餅濕糧他一臉“今天是過年嗎?”的表情!因為餃餃和麵麵沒有,讓他一度不好意思吃。沒想到一禱告完開飯,餃餃和麵麵看看自己的碗,動都不動自己飯碗轉頭盯著餅餅看他吃。餃餃發出撒嬌嗯嗯聲去找她爸爸,麵麵跑來抱我的腿大叫……欸 …餅餅生病了嘛!兩隻乖乖回去認份吃自己碗裡的乾糧不時轉頭看餅餅的溼糧。後來餅餅剩了一些下來,和餃餃對看了一下走到一旁讓餃餃吃,餃餃吃了幾口又看看麵麵,麵麵走過來把剩的吃完,碗也舔乾淨。這時看見餅餅繞回來吃他們碗裡的乾糧。厚 …感情怎麼這麼好啦!會相讓。

我以我的扁鼻小寶貝們為榮!每帶一隻回家,不管他們是領養的還是買回來的,我從來沒隔離他們 ,他們馬上相親相愛,會分享食物,一起巡邏,一起玩。大的照顧小的 ,某一隻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其他的會去關心他陪在他身邊,從來也不破壞家裡的東西或傷害家裡其他的寵物,比如說小鳥和魚。可以感應我們的心情,在需要的時候 陪在身邊,伸出小毛手摸摸我們。我不知道其他的小扁鼻是不是也這麼貼心可愛,但我們的是,讓我們很難愛上其他品種的貓貓,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承諾他們愛他們 照顧他們到最後。

狐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和詹姆士結婚至今也7個年頭了, 因為我們認識得很早, 長期遠距, 戀愛的時間拉得很長, 結婚的時候也還算在適婚年齡邊緣吧. 結婚的初期我們沒有想過生孩子的事, 搬到美國來我曾經因為坐綠卡監覺得趁那時生個小孩也不錯, 那是剛結婚的第二年. 說實話, 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想當媽媽, 我也就不過努力了一次(算排卵期)然後沒中獎, 我就坐在浴室裡哭. 後來自己都覺得哭得莫名其妙, 我也就不過試了那一次而已.

結婚不知不覺就過了7年, 7年來沒避孕也沒懷上過, 媽媽很心急, 每次都要我們去檢查一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也提醒我已經不年輕了, 是高齡產婦, 再不生就下定決心不要生, 不然帶孩子很辛苦. 當然她也說了她聽街坊婆婆媽媽說養貓不會懷孕, 因為貓有蟲, 又說貓會讓人過敏, 就算有小孩也最好不要養貓. 對那個年代什麼寵物都不養的老人家來說, 要說服他們寵物是家人是很難的事. 我相信的是小孩是緣份, 天主願給就給. 我的貓小孩沒有原罪!

狐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543750_10152620517797520_135318594_n  

今年的六月是詹姆士第一次下海為我挖蚌殼, 這種蚌殼在接近墨西哥邊界, 聖地牙哥的海邊可以挖到. 我們的朋友大雄帶我們去的, 根據海水漲潮的時間去挖. 平均一個蚌殼都像我的臉那麼大, 味道鮮美, 一顆就可以煮一鍋雞湯.

狐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796  
  

狐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京遇上西雅圖是一部中國電影, 由湯唯主演. 已經很久沒看這這麼好看寫實的輕鬆喜劇了. 這部電影主要描寫一個年輕的未婚媽媽來美生日的浪漫愛情故事.

電影裡的湯唯一開始穿得金光閃閃, 一句英文也不會地來到美國西雅圖, 準備入住月子中心待產. 本來我對月子中心不是很清楚是怎麼回事. 之前還不確定家人會來幫我坐月子前曾有不少人建議我去住月子中心. 但殊不知美國的月子中心沒有一間是合法的, 美國什麼都要執照, 光是月子中心要有護士, 要有廚師, 又有這麼多人入住, 飯店, 消防....拉里拉雜執照一堆. 對中國人來說坐個月子哪有這麼麻煩, 所以大家都暗著來, 不用報稅, 荷包賺得飽飽的. 而住的地方呢不是公寓就是一般民宅, 根本不像台灣的那麼專業, 像是醫院或飯店一樣, 雖然我也不太了瞭解台灣的月子中心合法性如何. 但我至少知道美國這裡就是住這樣的地方, 像電影裡演的一樣, 房東也只是一般人在煮吃的給你. 好一點的說是有醫生為你開方調理(我是不相信啦).

狐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nk bear  

雖然我喜歡看麵麵跑跑滑倒的樣子,但是因為樂爺的馬麻說要小心他們因腳滑拉傷或骨折讓我很害怕。所以這次洗澡除了把屁屁附近的長毛剃掉,也順便把腳縫的長毛也剃了。沒想到小麵自己也不習慣腳不滑了,踮著腳走路的怪樣子很好笑。還好一下下他就又跑起來,現在能很精準的追到餅餅。

狐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817

今天是餃北鼻的8歲生日 , 想到4年前她剛來家裡的時候又瘦又小.因為小時候當秀貓的關係, 她是家裡唯一吃過生肉的貓貓, 每次爸爸烤牛排她都會聞香而來, 所以今天爸爸特別烤牛排給餃北鼻吃, 餃北鼻好高興, 我也幫她做了SPA. 希望餃北鼻每天開開心心, 陪我們的時間久一點. 她是我們最可愛的小甜心.

狐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