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難忘敦南誠品門口的印度Q餅, 好好吃哦 餅皮又薄又Q又軟, 本來以為沒什麼人知道, 沒想到上次和曉君聊起, 她也吃過, 也覺得那家是最好吃的Q餅...不過很久都沒有看到了. 曉君寄給我的食譜上有教, 我試著做, 可是我總覺得餅皮不夠Q軟, 我想可能是我操做的問題吧 總之, 不是我要的口感, 我桿的皮太厚了可能. 不過對從來沒吃過印度Q餅的詹姆士來說, 他覺得皮很軟很Q, 雖然我覺得他是在安慰我, 但是他還吃了不少咧..Anyway, 如果我的勞作好一點, 可以桿出很薄的皮, 也許它就是我要的Q餅了吧...再練習囉!

食材和作法:
1. 高筋麵粉100g+中筋麵粉100g+BP1/2小茶匙(約2g)+1小匙(約4g)鹽+1小匙(約5克)糖+冷水130c.c揉成不粘手的麵團, 蓋上保鮮膜或溼布醒1小時.

2. 醒好的麵團加入室溫軟化的奶油25g再揉到均勻光滑, 蓋上保鮮膜或溼布再醒1小時.

3. 又醒好的麵團分成每個100g, 桿成約0.3公分的圓餅形, 包入薄薄一層調味好的絞肉餡(也可以做成甜的花生粉餡或紅豆餡), 然後從四方往裡折成長方形, 收口處要收緊以免露餡.

4. 平底鍋裡放入一點點油, 餅皮收口朝下入鍋, 用中火煎至兩面金黃趁熱食用.(Q餅冷了容易變硬).

ps. 肉餡也可以先炒熟, 不然抹在餅皮上的生肉餡要很薄才行, 不然煎太久, 餅皮也會硬硬不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