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加州每到換季...嗯大概10月左右吧, 我就會乾咳, 有時候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咳到欲罷不能, 很痛苦的經驗..在我們搬來新家的時候, 隔壁鄰居送了我們一盆曇花, 曇花在台灣很少看到, 因為它是仙人掌科的, 記得小時候鄰居家有一株, 我只看過它開過一次花, 可是卻很難忘, 因為它很大很漂亮. 來到這裡我第一次看到曇花它不是曇花..是火龍果花..長得超像. 它們的香味都是一種很難形容的"幽香". 也因為是晚上開, 所以才比較聞得到吧..其實我也不是很了為什麼白天比較聞不到

在鄰居送我們曇花的時候就有跟我們說曇花治咳嗽, 對氣管好. 他們都收集起來燒排骨湯或是炒肉絲, 不然就是煮冰糖來當飲料喝. 他們有兩大株, 所以一開就是20朵以上, 經過他們家門口都爆香..只是曇花只開一下下..香也只香一下下..而且大部份都還半夜..因為它們大都12點以後才開.

雖然我們家的是一小株, 但每次開個兩朵也夠我應付換季期, 因為它不定期在開, 我還有多的可以收集. 曇花就是很神奇, 喝個一朵就不咳了. 讚

材料和作法:
曇花都是晚上開, 開完早上它自己會合起來裝成沒開過的樣子, 也不會再開了, 所以早上就要摘下, 用水沖洗乾淨, 把它的花心和花蕊取出來不要. 乾乾淨淨的像照片那樣. 洗的時候會發現它有粘液, 這是正常的, 不用洗到它不粘, 它就是顧氣管的東西.

用一朵花, 煮1500cc的水, 加適量冰糖, 煮滾悶它一下就好了. 通常氣管不好就不要喝冰鎮的了. 所以我都熱熱喝或放涼了喝, 喝完這1500cc, 要咳都很難. 之前詹姆士快感冒了, 喉嚨不舒服, 他1500都沒有喝一半吧, 隔天就全好了. 曇花就這麼神奇

ps.曇花水就是稠稠的, 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